Tuesday, May 25, 2010

韩国朝鲜傻傻分不清?

南韩=韩国。         北韩=朝鲜。

相信,这个南北韩之分,还真的不是很多人弄得清楚的。之前……包括我在内。哈哈~!

好的,这里就是他的地理位置。

话说回来,上网搜了搜南北韩的故事。一直很不明白,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呢?

可是,原来还避不了我们当时世界上两位大哥的角力。就是苏联和美国。

一开始,中国支持当时的北韩独立,而与美国、苏联、和后来加入的英国实行了“四国托管”。旨在要培养朝鲜的自主能力。可是,在1945年8月8日美苏正式向日本宣战后,苏联就在朝鲜北部登陆,其军力更开始不断的往南部压进。此时在日本作战的美国,为了不要让苏联占领整个朝鲜,就决定必须返回朝鲜。

一开始,美国要在朝鲜南部登录,以便能够阻止苏联占领整个朝鲜。可是由于美军在战略上无法办到这一点,就决定半路拦腰,直击苏联已空虚的后背。

此时,中国本来有给予苏联意见,要注意美军直接弃南而攻击苏联的后备军,可是苏联却没有给予理会。结果,美军的策略得逞,而这一战就直接奠定了,南北韩的界限。

而在苏联的配合下,北韩的意识形态也逐渐形成了与美国,南韩的差异。苏联作为一个共产制度的国家与美国的民主当时已是一种思想上的角力,而这些矛盾也一直不断的透过不同的课题在深化。

呼!!

我终于说完了……………………一部分。

哈哈~~
要吃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