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对我而言,辩论应该是怎样……

今天,我问了我自己很多问题……

问:什么样的人在你的生命里面是有价值的?
答:父母。因为他们让我看到这个世界。
问:还有吗?
答:我的老师,因为她告诉我什么是世界。
问:还有吗?
答:我的心灵导师,因为他让我知道应该怎样去看待这个世界。
问:还有吗?
答:坏人,因为他让我知道什么该做,不该去做……这些人,通通都是对我而言有价值的人。


问:为什么?
答:因为这些人给我的生命带来改变……



同样的……

若身为一位辩士,站在台上1小时,观众听了一小时,什么都得不到……

那……

这位辩士,应该只是观众的路人,没有价值……

3 comments:

  1. 辩士,我喜欢这称呼。。

    ReplyDelete
  2. 从黄执中那里看来的称呼~~哈哈哈
    你我都是辩士!!
    好像很神气这样!

    ReplyDelete
  3. 台湾的称呼,辩论员是辩士,下棋的是棋士。

    ReplyDelete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