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聪明的寂寞》By 安妮朵拉

又是安妮朵拉的一首好歌。简单的编曲更加凸显出了安妮朵拉声音的感染力。闭上眼睛静静的聆听,就像是被她的声音拥抱着,很温暖,很贴心,很亲切,很舒服。

音乐的一开始的吉他弹奏,就像是让我们慢慢进入一种意境的感觉。不时,还可以听到演唱者的呼吸声。很自然。

演唱者的唱法,就像是一种叙述的方式,没有太多的技巧,却有简单的感动。

这是商业音乐里面少有的。

这是属于独立音乐的声音。

慢慢的听腻了商业的‘污浊’,慢慢的喜欢独立的简单。

音乐这条路,
我还在摸索。

————————————————————————————————

‧歌曲介紹:

這是安妮2009年偶然在ptt創作版看到一個學妹寫的歌詞
當時安妮正聽著Priscilla Ahn的Dream
很好聽的一首歌
所以著迷於T12T12T12的吉他指法
雖然很簡單 但是這種簡單的伴奏方式莫名的很吸引人
又剛好看到這樣一個聰明又寂寞的歌詞
於是就寫下了這個旋律
雖然相隔一年多拿出來聽, 還是別有一番味道
於是阿樊也重錄了這個Demo的版本 指法改成了T12T1312
我們很喜歡

3/26我們也將在睽違已久的女巫店演出(首頁有相關訊息)
誠摯邀請大家。
---
【歌曲故事 from 韓璟】
Q: 願意跟我們分享一下歌詞的心情故事嗎?
A: 就....完全是歌詞直接重現啊XD
那時候很喜歡一個男生,他很會彈吉他,而我因為他也開始練吉他。
那時他只要下班後有空,就會帶他的朋友來到學校河堤找我玩。
然後一群瘋子在河堤喝酒聊天看星星,超青春!
他身邊的女生一直都很多,多到我記不住名字。
他知道我喜歡他,但我們只是朋友。
所以我每天晚上做的事情,就是等手機響,也只敢等手機響。
結果有一天,他突然說「從明天起改你打給我吧。」
這....我不敢啊!XDDD
萬一我打去的時候不是時候怎辦!(超怕被拒絕的薄面子)
這首歌詞就這樣生出來了,出自內心的糾結。
然後上PTT求簡單易上手的歌曲,感謝安妮譜的曲。
最後我就練了這首歌送給他,譜跟歌詞跟DEMO也都給他一份。後來我就離開了,我們沒有在一起。
但我很開心有這段回憶。
因為有這段故事,才有這首美麗的歌:)




《聰明的寂寞》

詞:韓璟 曲:安妮

你要我打電話給你
但我不知道哪時可以
怕誰在排解你的空虛
或是我暖不了你的孤寂

十個號碼lie in my mind
手機畫面卻一片空白
朋友總說我想得太多
太著想的心思好不自由

我想起有一句話說
太聰明的結果就是寂寞

有人說想要達到登峰造極
就必須捨棄其他東西
我為了守住表面的和平
放棄跟你撒嬌的勇氣

你給的曖昧從來不是虛偽
我卻還貪心想更完美
曾以為最傷人的是藉口
才明白實話才最讓人 難以承受



P/S: 昨天看见了张悬气质般的美女。希望有缘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