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1

印度人回园丘去?


国大党主席说如果印裔同胞无法适应城市生活可以回到园丘去。针对如此的言论,让我非常纳闷。

虽说,这位主席提出这样的建议动机似乎非常善良。毕竟他像是看到了印裔同胞的问题,然后以一种父母的姿态‘保护’他们,并提出了基薪提高了,园丘里也比较安全所以他们应该去割塑胶。可是,这种疼爱印裔的方式我无法苟同。

种族主义言论者
先暂且不论印裔同胞需要什么和应该怎样做。首先,提出这样言论的人肯定是一位不择不扣的种族主义者。从前,马来人种田,华人采矿,印度人割塑胶当然是无可厚非的历史。但是,来到了现在,一个马来西亚的‘横行’,马来人在经济实力上也逐渐抬头了,为什么去割塑胶的工作居然会由一位印裔领袖亲自叫自己的族群回去割塑胶?为什么不是一视同仁的鼓励生活困苦的人民不妨考虑去园丘工作?

伤害印裔同胞
如这位领导所说的,印裔同胞如果无法适应城市生活,为什么我们帮助他们的方法是叫他们回园丘而不是建立更多的协助机制,让他们更加能够适应城市的节奏和步伐?我们的社会不断在发展,面对城市生活几乎是一个无可避免的趋势了。更何况,当我们要达到我们的高收入国的目标呢?回园丘,岂不就像是要印裔开倒车,和外面发展的世界隔绝吗?这样真的对印裔同胞来说是在帮他们还是害他们呢?

国大党的沦落
从一篇这样的言论,不难发现国大党在国阵里再也不是老三,甚至连发言的小弟都不如了。国大党无法为印裔同胞捍卫最起码的发展的权力,就只能叫他们回园丘,如此的发展局势岂不哀哉?国阵如今就由巫统说了算,马华和国大党的完全失声,基本上让我们看到“国阵=巫统”。而,巫统里面装着的是什么人,我想大家心知肚明。如果我们国家再不改变,再不政党轮替。很快的,我们人民的脑袋里就只能装着和巫统一样的脑袋了。这样,不可怕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