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創作】《就這樣吧》詞曲:林凱晗

一首不經意的歌,或許才是最單純的抒發。聽了很多獨立的音樂,深深的感受到,一首動聽的歌,有時候根本就不在包裝,而是你有沒有把最真的自己展現出來。

把自己展現出來,往往就最能夠和別人產生共鳴。因為,這個世界是你和我,我和他,他和他的一個網絡,牽一發而動全身,我的心事,其實也別人的心事。

人,總是有一定的共通性的。

所以,了解這點後,終於,這首歌在街聲(Street Voice)裡被編輯推薦了。雖然,編輯推薦也不是什麼很厲害的事情。真正厲害的,是那種可以得到達人推薦又或者是點擊率一夜之間可以到達兩三百的人,然後可以讓別人一聽再聽的歌曲。

可是,我還是很爽,因為怎樣都好,那是一種肯定。

這首歌,是一種頹廢的抒發。有時候,太多事情在我們的掌控範圍之外了。這也只印證了人類的不足,無論是理解能力,又或者是改變現況的能力。看著一些明知是不對的事情,也只能安慰自己說慢慢來的時候,那種感覺,就像是看著別人被強暴,我也只能慢慢的走路去報警然後還要等警察慢條斯理的去案發現場一樣的超級無敵彆扭的情況。

所以,我寧願不知道在哪個角落是否發生了什麼事。

所以,就說一句:

“那好吧,就這樣吧!”

然後轉身離開。


《就這樣吧》
詞曲:林凱晗

这里没有太阳
那我就转个方向
有些事不必勉强
不然是自己受伤

有时所谓成长
别人不一定欣赏
反而会觉得勉强
最后是落得孤独收场

那好吧 就这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