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下一代……

以前,我的爸爸告诉我,他家后面的河流,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河里面的小鱼游来游去,可以用手抓鱼。

现在,河流完全被污染,更传来阵阵的恶臭。

看了这个短片,让我相信,我们已经失去了那清澈的河流,在未来的50年,我们更可能失去我们最重要的——水。

到时,会是一个怎样的社会?

请大家爱护地球。请大家节省水源,请大家尽一点绵力……至少一点就好……


来自2070年的一封信让人类警钟长鸣! (全文)

现在是2070年.50岁的我看起来像85岁.水源污染和饮用水奇缺让我得了肾病.现在我算是社会高龄人士.回忆我5岁的时光,一切都与现在截然不同.

过去公园里有很多树,每家都有漂亮的花园,我可以畅快地冲凉整整一小时.现在我们用矿油浸湿的毛巾清洁皮肤.过去女人们喜欢展示她们的秀发.现在我们要把头发剃光,以保持头部清洁而不需水洗.过去我父亲用水龙头的水洗车.现在孩子们不知道水还有这个用途.
我记得过去有很多种警告用语,比如“节约用水”,但是没有人理会.现在所有的河流、水库、湖泊和地下含水层都无可救药地受到污染或枯竭了.无边的沙漠构成了我们四周的景色.肠胃炎症、皮肤病和尿路感染是导致死亡的主要诱因.工业陷入瘫痪,淡化海水的工厂是工作岗位的主要来源,工人得到的报酬是饮用水,而非工资.

荒凉的街道上,抢水案件时有发生.过去专家建议的理想饮用水量是每个人每天8杯水,现在只能喝上半杯.衣服是可丢弃型的.我们还不得不像上个世纪一样使用露天厕所,因为下水道系统由于缺水已无法使用.
人们相貌丑陋,身体因脱水而生出皱纹.由于没有臭氧层过滤紫外线,皮肤上布满溃疡.干燥的肌肤让年仅20岁的青年看起来足有40岁.

科学家没有解决的办法.无法制造水,氧气也因缺乏树木而减少,这导致新一代人口的智力水平降低.很多人的精子形态发生了改变,导致很多孩子出现残疾、基因变异或畸形等问题.

政府甚至对每人每天呼吸的约137立方米的空气收费.缴不起费用的人们被撤离到“通风区”,那里配备了利用太阳能运行的巨星机械肺.虽然质量不好,但是尚可呼吸.人类的平均年龄是35岁.在一些国家中,仅存的几块植被和河流都由军队严密看守.水变成了珍贵的宝物,胜过黄金和钻石.这里没有树木,一年四季被核试验和污染彻底打乱了.

当女儿要求我讲故事时,我向她描述森林是多么美丽.我还给她讲雨,讲花,讲在河流和水库中洗澡和钓鱼,还有随心所欲地喝水是多么愉快,以及那时的人们是多么的健康.她问我:爸爸,水为什么枯竭了?此时,我感到喉咙哽咽.
我确信,不久的将来地球上将不存在生命.我希望能够回到过去,并且让全人类明白这一点......而那时我们尚且能为拯救地球出一把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