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一生所爱

《西游记之仙履奇缘》是一部我觉得非常棒的旧戏。虽然他与现在的作品素质绝对是一个天一个地。可是,戏里面的角色非常鲜明。让我最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朱茵。

戏里,她的痴情,她的眼神……那种爱着的怨恨的眼神。

周星驰的戏,大家感受到的是那份无厘头的搞笑,大家或许笑笑就忘记,可是,我感受到的却是笑中有泪,那繁华里的孤寂,很真实很真实…

戏里,我也非常喜欢这首歌,《一生所爱》。这首不是什么流行歌曲。可是,歌曲却能够完全表达情感的无奈。配合剧情,当我再次听到这首歌时,画面一幕幕的出现,看来歌曲和电影产生效应了。


一生所爱,道出了人世间情感的无奈。道出了那苦海就在我们的心灵深处……

《一生所爱》卢冠廷

从前 现在 过去了再不来

红红 落叶 长埋尘土

开始终结总是没变改

天边的你飘荡白云外

苦海 翻起爱恨
在世间 难逃避命运
相亲 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分


情人别后永远再不来
无言落寞放眼尘世岸(愿来日再聚)
鲜花虽会凋谢,但会再开(为你)
一生所爱忍让(守候)白云外


苦海 泛起爱恨
在世间 难逃避命运
相亲 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分


苦海 泛起爱恨
在世间 难逃避命运
相亲 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

1 comment:

  1. 同样喜欢这部电影。
    但最感动我的一幕是,剧末,当孙悟空用双手把金箍棒夹在肩膀上,故作潇洒的离开的时候。。

    转身离开,分手说不出来。。

    ReplyDelete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