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是时候面对(6)终结篇

嗯~怎么说呢?全辩的落幕也应该是我辩坛的落幕。有些感伤,但是早已预料。早已做好准备,却依然难挡那心里一丝丝的遗憾。

7年了……

刚刚和咱博大的学长和咱未来的明星辩论员聚谈。深深的感受到,我们的时代已经过去。刚刚看完了《梅兰芳》,一个如此成名的戏子,终究会落寞,一个再厉害的角色,终究会孤单。幸运的是,梅兰芳找到的是他可以寄托一生的兴趣,而我,找到的是一个短暂的舞台。

此时,心里充满矛盾。除了这个舞台,我还有什么?离开了这个舞台,我能做的是什么?7年以来的习惯,此时突然要来一个了断,是一种痛苦吧?

虽然,我早在我内心已经有了个决定,可是,我怀疑我这个最终决定,曾经我一度那么坚决,可是如今却有点疑惑,因为我不知道可以做什么了。我想,我还是需要一点时间。一旦决定了,不回头了。

不过无论结局是如何,我相信,每一件事情的发生,一定有他的原因,并且有益于我。无论前方的道路如何,只要走下去,总会找到我新的一片天空,找到属于我的草原。回忆,就让他成为回忆,仅此……我的人生继续……

1 comment:

  1. 我认为 辩论最让人难过的 不是输比赛
    而是输了最后一场比赛后 就再也无法打比赛了
    我一直觉得那种被逼离开的身影 真的很沉重,同道中人才看得出那份心酸吧

    ReplyDelete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