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骆驼

最近听了很多有关艺术的小课题。这要非常感谢我的亲戚呵~再加上全辩初赛题目为“旅游业”的范畴,经常就会对有形文化遗产的一些著名绘画作出研究。心里一直深深的感叹,西方国家对艺术的重视是东方社会,尤其是现今的东方社会所不能媲美,甚至可以说是严重被忽略的。

西方国家的文明,我相信,和艺术的发展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我也相信,对艺术的认知提升才能够真正的推动一个社会的精神文明。试想想,一个内心世界没有真、善、美的感染和熏陶,又怎么可能会有一个和谐的社会?如果一个人不懂得让自己的心变得柔软去欣赏艺术,我们的精神世界,又怎么有一个发展的空间?

对艺术有了很大的兴趣,开始尝试去了解什么是艺术,便从亲戚介绍的几个部落格去开始了解,
正当我看着部落格里的一些作品的时候,朋友经过身边,
他问:“你在看什么?”,
我说:“在看一些绘画的作品,你看,这幅画真好看!你觉得呢?”,
我朋友不假思索:“真难看,你为什么看这些?”
我:“………………”

刚巧,眼光停留在了部落格里的一句话,顿时觉得很能体会她所说的:“画家就像沙漠里的花,只有骆驼看得到……”

心里,感受到了画家们心里的那份孤寂,可以感受到画家若遇到知音的喜悦,更感受到了社会的僵化和冰冷,很多人不懂欣赏,很多人没有柔软的心……

沙漠海海……在这荒凉的沙地,需要花朵的粉饰,为他带来生命力,而花的存在需要骆驼的肯定,我愿成为那骆驼,让花朵的生命之火能够燃烧在我的心中……生生不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