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是时候面对(4)炸弹篇

在筹备的过程里,情绪的起伏,肯定有的。毕竟很多时候,总会有很多的“意外”发生。

过程里,最让我难忘的,莫过于以下几点:

1)一开始,从结辩换主辩

由于我在线上当了结辩太久了,学长们一致认为没有新意,再加上大家都一致认为国鸿才是现阶段里马来西亚辩坛最需要的最佳结辩,结果就把我挪出来。然后,大家考虑到我:对辩不行,盘问不准,剩下……主辩。我的妈呀!!!!认识我的都一致认为,我最不行的就是主辩了!可是,作为一个气势的开场也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啦!

知道了这个消息后,我紧张得不行。和学长们去喝茶的时候,一直对mamak 档桌上放着的着香蕉说:“死了,死了,我当主辩!我怎么可能当主辩?”

连续两晚发恶梦,梦见被人追杀,可见我对这个位置的恐惧。可是,经过调整,我看到了当主辩的很多好处,反正出架构是大家一起出的,写稿也肯定会有人帮,再来,只要写好稿练好自由辩就没问题了。所以,这个位置,我开始越来越喜欢了!!

2)哪里知道……从主辩换去当二辩

我的妈呀!!!我才刚调整好心态,又要换?!?这次,二辩绝对不是一个可以轻松的位置了。立恆和国文觉得如果我想要进步,我必须往我最不擅长的地方去练习。可是,心里一直都在怀疑自己:我能吗?到最后,没有上诉的余地之下,我也只好硬着头皮迎战了!

我从长气、没有重点练到间断、有point,这是一个多么大的工程。可是,当然,有志者事竟成。虽然,我也不比其他原本的二辩比如振宁他们来的尖锐,可是,这还真的是我最大最大的突破!连振宁第一次听了我的稿后,都会说:“这篇是我看过林凯晗最精简的稿。”哈哈~~心里觉得有点得意的说~~~

3)妈妈

在新年前几天,爸爸打电话来说妈妈进了医院了。

我直接楞了。妈妈本来就一直被怀疑有乳癌,我当下真的慌了。不知道怎么办了。那时更是因为进度的问题,我们还被要求提早回来继续筹备。我当下真的是把辩论组骂透了。我愣到不知道怎么办,不知道找谁说。结果就只是偷偷告诉了国鸿和依珍,希望告诉他们后如果我有什么怪怪的举动至少他们不会觉得我是个叛逆少年,而讨厌我。筹备过程里,我有几度是要哭了,忍不住的时候就接尿遁。熬了几天,爸爸打电话来说稳定了。我才放心……妈妈,你要健健康康!

这次全辩,起起落落,我们一起走过,感情更好了……

3 comments:

  1. 也~我第一个来参观~哈哈~
    欢迎加入blogspot的行列~
    哈哈~

    ReplyDelete
  2. 很多东西不会用啊!我要放音乐可以怎样放?

    ReplyDelete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