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莫文蔚《回蔚》

对于莫文蔚的印象,大多数停留在电影。听了《回蔚》这样专辑,除了惊讶,更是震撼!原来,我把莫文蔚的印象停留在电影的层面只是让我对她演唱实力的一种蔑视!专辑里,《半个月亮爬上来》让我按耐不住写个部落格称赞!虽然这只是一张翻唱的专辑,但是,超强的演唱实力,把“莫文蔚”唱了出来,演唱实力绝对有说服力!


一种属于莫文蔚的尾音,把一首首比较属于民族的,比较属于民间的,变成了“莫文蔚”。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歌手能够做到的!

《月圆花好》一曲,刹那间把时空转移。

《溜溜的情歌》,“跑马溜溜的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融合在莫文蔚的声音里若隐若现,让我期待熟悉的歌词和曲子的同时,可以听到莫文蔚的另外一首曲子,这首歌是一个梦幻结合!

《半个月亮爬上来》,当我听到过门中那优雅的女高音,真的让我无法置信!那是莫文蔚!编曲的简洁,完全就把莫文蔚的声音,清清楚楚的,像流水般的,满满的流进我的所有身心,精神的所有缝隙空间!

《在那遥远的地方》,听着这首歌,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眼前总会浮现出战争士兵出征,后一位等着那出征的回家,然后默默哀伤……听了有点点伤感,因为,画面感非常强!当然,编曲的方式运用的是那种Orchestra方式,绝对让整个感觉气氛变得更有“气质”,更加的行云流水!

《青山在》,“高山青,涧水蓝……”这首每个人都知道的歌。这首也是一首梦幻组合的歌曲。也结合了些新颖曲子在这耳熟能响的歌里!值得一听!

《密流 REmix》,鬼魅般的唱法……增加了几分诡异的氛围,感觉截然不同!是一种全新的感受!

《红》,编曲的功力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莫文蔚唱腔里的转折,被后面背景音乐衬托出来变成了气势如虹!

总之,绝对值得一听!

P/S:明天就要回吉隆坡了……决定把这专辑放在MP4,一路上慢慢的……和莫文蔚一起用音乐麻醉悲伤……

《在那遥远的地方》

3 comments:

  1. i love this song too..
    she is a fabulous singer

    ReplyDelete
  2. 听朋友告诉我,星光大道评审说:只要选唱她的歌,参赛者九死一生呢~因为她的个人风格很浓~很独特~模仿不了就不好听了^^很赞呢~我喜欢她的阴天~

    ReplyDelete
  3. 也推荐《外面的世界》。很peace:)

    回去啦?再见

    ReplyDelete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