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局部的人》魏如萱

有些歌,不应该拿来唱的。有些歌,是拿来听的。
静静的听……
时空会刹那停留在悲痛……停留在遗憾……久久无法自拔。

魏如萱。

唱腔,总是有哪点无奈感。总是有那么点蓝蓝的味道。听她的声音,我感觉到了黑夜的来临那静静的呼吸,静静的嘶哑,静静的呐喊。


《局部的人》这首歌收录在《优雅的刺猬》这专辑里面。很多首歌,都是属于她自己的风格。她自己的唱法,听她的歌,就会进入她的世界。问题是,进入她的世界后,你会发现,你和她一样,她的世界就是你的世界。没什么两样……


魏如萱《局部的人》

作词:魏如萱作曲:陈建骐


任何散场的那一刻
留着还是走呢
拼凑不明白的疑问救赎尚未完成
陌生人沸腾颠倒的生存

我想我觉得我认为或可能
交头又接耳表情多麽虔诚
神圣的愚蠢迷恋着巧合

她的嘴套上猫的腿
我右眼黏在你的肩
你头发长出羊毛背老虎是他脸的反面

陌生根本就不单纯充暪局部的人
还在复杂的纠正爱的规则
唱情歌苦了我们

开始结束了结束开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