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忍痛拒绝……

辩论生涯果然不会告一段落。今天收到国伟的邀请,参与世辩的表演赛。心痒痒的……很想参与。

只是最近由于带队、工作、负责网络资料、台湾奥瑞刚四头忙,面对了一些问题,不单止两头不到岸,现在更是四头不到岸。情况惨不忍睹……

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我已经让昨天的我警告今天的自己明天不可以再随便接差事了。

当我刚下这个决定后,没多久,就收到了国伟的电话。天啊!这是你对我自己的承诺的考验吗?

按照自己的承诺,本来我应该一口拒绝。可是,为了寻找我承诺的漏洞,我觉定告诉国伟我晚上会给他答案。

首先,我说的是“不可以随便”接差事。
那么也就是说,只要我认真的考虑过,就可以接这场比赛。
而我现在正在认真考虑,所以,在这个层面上,答案是:可以接比赛。

可是,在这样的前提下,“认真考虑”也就是必须分析整个利害关系。
也就是说只要我愿意考量其中的利弊或利害,就可以接这场比赛。
而我现在正要分析其中的利害,所以,在这个层面上,答案是:可以接比赛。

所谓正要分析其中利害,也就是说必须提出有利的论点和没有利的论点。
首先,参加表演赛绝对可以满足我的舞台欲望,而没有利的正是我未必有时间准备。
所以,在这个层面上,我提出了利与弊,所以,在这个层面上,答案是:可以接比赛。


既然提出了利弊,可是为了印证前提的“不可以随便”,“认真考虑”,利弊之间的总需要分出胜负。
也就是说,利弊之间需要客观的判断标准,而由于这是一个个人决定,因此,最客观的判断将会是由个人去判断,也即是主人林凯晗去判断。
所以,在这个层面上,只要是我给什么判断,无论是接或不接,答案都会是:可以接比赛。

有了最终答案,似乎凡是尘埃落定!

可是,正当我兴奋的当儿,收到了一通电话:“6月30是你实习的最后一天。”(表演赛在6月27日)

原来,现实永远战胜逻辑。

3 comments:

  1. 逻辑输了给现实???

    用战略取胜吧。。。比如说。。。。6月28是假期。。。7月1日变成实习最后一天???

    (哈哈哈!!!我在做垂死的挣扎。。。你的大师兄结辩好像也会拒绝我。。。)

    ReplyDelete
  2. 哈哈~~~这样我就要坐飞机去吉隆坡,然后再回来吉打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查查机票价。。。便宜的话,可能。。。。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