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全中辩的落幕……(玮婷、玮娴篇)

在我全中辩的回忆里,肯定的,少不了你们这两姐妹!哈哈~~~

玮婷:
每次看到你在台上的侃侃而谈……心里总是最感慨的。毕竟,我算是看着你长大(哦?)……我一点都不老。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时参加口才训练营,我和劭康问过你:“以后会参加辩论吗?”你那时呆呆的想了一下,就说:“会!”。心里那种感觉是温暖的。

还记得吗?你是我的干妹妹,当时,你给我的见面礼是“一坨大便”,给劭康的是“一堆金钱”。搞到我到现在都心里不平衡!哼!哈哈~~~~但是,无论如何,这样的特别的见面礼,确实是让我永远都记得的。哈哈!!!你还挺成功的。

在全中辩的筹备过程中,其实看得出你很压力,每次看到你静静的,脸黑黑、显显的时候,心里其实都非常的着急的,我害怕你会倒下,我害怕你开始讨厌辩论(因为,我曾经告诉你辩论很好玩,我不希望你觉得我在骗你),当时,我多么希望有一个机器是可以把烦恼转让给别人的,有的话,就能够把你所有的压力都转让给我,我希望在你们身上,可以因为辩论多一点快乐,因为,我知道,要走的更远,少了你们任何一个人都是不行的,所以,每次我就只是看着,心里一直就在斟酌该怎么办,可是往往你也自我调适了,每次看到你努力在“自我催眠”的时候,心里还是觉得,对你,我可以放心的。

每次看到你自己在对我们说的东西默默的复述的时候,我觉得你已经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举动。我想,这个无论是在辩场上,还是辩场下,都是非常正确的。 我从我一个非常优秀的学姐身上也发现到了这个方法,而我自己也在用着这个方法,基本上,真的非常有效。不单止成功的让自己对辩题更加了解,更可以让别人检证自己的说法,这方面,其他人需要向你学习的。

我不知道你还会不会继续念中六,可是,老实说,明年的全中辩,我真的希望看到你的出现。因为,这次,有遗憾。我不希望我的干妹妹带着遗憾离开中学的辩坛,我希望,我带着你变成冠军!还有,我希望,你带着我去伦敦!今年跳不成飞机……唉……

玮婷加油,辩论把你我都牵在了一起。希望,辩论的路永远不会停止。这样,我们也会永远有那共同的话题……

玮娴:
嘿嘿!这位小朋友,一开始念稿的时候真的很像在讲鬼故事酱。这样的风格,我真是第一次领教。也因此,让我致力于要让你回归“正途”~!哈哈~~~

其实,对于你的能力,我想当放心。你才中三,抓点的能力只要再多做观摩和看多点辩带,我相信绝对不会比目前线上当红的辩手差。不过,你还真的要改改你乱乱讲话的习惯,和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习惯。务必要做到每个字都环环相扣才好!

请记住我的话:“只要你努力,你可以的,你绝对不会输给目前线上当红的辩手!
说完了,就看你自己了,至于:努力到什么程度?我说:努力到你成功为止!never stop trying!!

其实在州赛你很累,导致了你失去了上场的机会。我也记得我告诉过你,你必须好好的想想,机会就在你眼前,就看你要不要去把握。这次来到了全国赛,谢谢你有把我的话听进去,我相信你也是很累的,只是,我相信你是决定拼了吧?才会有那么样的干劲。(你看?只要下定决心,没有事情是办不到的吧?)

其实,这不只是辩论应该有的态度。我相信,你也学习到了。你真的要知道,社会很现实的,出到来社会,基本上别人要的就只是你的绩效,你的贡献,至于你累不累,很少人,甚至是没有人会关心的。所以,要时时刻刻把自己放在最top的状态,这样,机会、好运降临时,才不会被你自己浪费掉。

你的路,还很长,可能你会面对很多彷徨和想要放弃的时候,这时候,不妨想想我们,因为,我们走了这样久了……依然可以坚持到现在,一定有那不能够被磨灭的信念和理由。而我们的信念,就是你们的萤火虫,很小,很美,却引领你们走向你们的目标,在你们疲劳时给你们一点安慰…………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