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郭采洁,一把我开始喜欢的声音

一开始,只是无聊。随便选了一个人的歌来听。后来,她就让我无法自拔了。
她,就是——郭采洁。

她最新的专辑《烟火》收录了很多我喜欢的曲子。其中,就包括了“Little Sunshine”这首歌。

这首歌,节奏轻松。以我听歌的习惯,闭上眼睛,关上房间的灯,黑漆漆,听了这首歌,我的心情,总会变得很轻松很轻松,有什么不开心的,有什么委屈的,都忘了……这也是为什么我爱音乐吧?哈哈~~

当然,也是因为最近全中辩结束后,变成了sunflower han,才对sunshine这个词比较敏感。哈哈~~

专辑里面,有好几首歌我都很喜欢:

1)爱不爱
节奏轻松的歌曲。把自己的伤心空间腾出来吧!听一听这首歌,可以有效治疗无聊的心情。

2)烟火
主打歌。慢节奏的歌,我一向来都喜欢慢节奏的歌。所以,对于这样的歌,都比较有共鸣。“当烟火往上飞……看不见……听不见” “当烟火往下坠……爱熄灭……梦熄灭……”

3)原谅
慢节奏,吉他为主伴奏的歌。听了,很舒服很舒服……“想要你的陪伴,变成了好奢侈的想法,我是怎么了?”

4)用微笑带过
一开始听这首歌,有点像蔡依林的唱腔和味道。可是不能否认,这首歌却把她的音质展现出来了。Chorus 部分的假音,有点无奈……“用微笑带过摩擦伤口的关心……”

5)我如果遇见我
歌名就已经让人很期待的感觉。非常轻松的一首歌。唱腔很随性的说。每段有层层递进的感觉!听了也可以让心情变好的感觉!“我应该很美,管他身边有谁……”哈哈哈~~~

重点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听一听!呵呵~~~希望,我可以像歌词里面“像个小孩,每天笑得很灿烂!”嘻嘻~~~little sunshine!!


郭采洁- little sunshine

你手里想牵的是哪种女孩
为了你而存在不会耍赖脾气比你乖

我想我成为你心里的依赖
全都是因为爱爱的期待忘了天黑暗

就算每天都在等待
要给你温暖不让你感到不安
要知道我无法取代


我想要变成 little sunshine
给你最最最简单的爱

像个小孩每天笑得很灿烂
心跟着飞起来

我是你的 little sunshine
心情坏了就晒一晒
寂寞来了有我在

因为我会变勇敢

我要的爱你给的爱
不会腻的爱
手牵着手一起生活才好玩
就是那么浪漫
lalalala lalalala
当你的 little sunshine

2 comments:

  1. 推荐你也听听她为电影《一页台北》作词演唱的主题曲
    更听出她声音的特质

    ReplyDelete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