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全中辩的落幕……教练篇

这次全中辩,应该是我们苏华辩论坊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阵容了吧?

林凯晗——博大| 第十一届全辩冠军
黄欣盈——马大| 王者归来冠军
郑天立——理大| 辩论圈的教练,全中辩亚军队教练

和我们一起陪跑的,居然也有:

郑筱彬——第十一届全中辩全场最佳辩论员
黄聪涵——马大| 世辩冠军
胡劭康——理大分校
陈凯君——莫纳斯大学

理大辩论圈:郑志国、传俊、家辉、博文……等等等等的。

我想,先不论结果是怎样,这样的阵容,站出来已经是星光熠熠。如此的星光熠熠,不是说要给人什么压力,只是对我来说,确实是一种安慰。

以前,吉打队,只是“鱼腩队”。每次第一圈都是等着被人家吃掉的。以前全国赛,看着别人的队伍都有教练,心里都是非常的羡慕,一直都在想,什么时候我自己的队伍也有教练,至少走出去的时候,不会被别人看不起。不过,直到我离开,我的愿望基本上还没有达成。

离开了,回来了,变成教练了。欣盈、凯君、劭康、天立,离开了,回来了,变成教练了。我们的遗憾,变成了这班小朋友的归宿。我们的存在,相信,至少让他们走出去的时候,会比较有风。虽然,没有把他们变成冠军。但是,这是至少我们做到的。

这次带队,对我而言,有很多很多的成长和领悟。
当然其中一个就是身体绝对要健康。一位教练是队伍的精神支柱,倒了,队伍也就散了。这次,一开始就“拼太狠”结果到最后,基本上脑袋已经进入了失灵状态。

不过幸好……

真的感谢欣盈、天立到最后回来。那五天,基本上是最有效的。要不是你们,我想,我们也不可能走得那么远。

如果说我们整个筹备过程像打架,我想天立应该就是那位洪金宝,重量级,一锤定乾坤。要不是你,我觉得我还在犹豫不决,结果可能是辩手被我搞得乱七八糟。

欣盈,就像是叶问,一个打十个。

我就像是还很小的李小龙,要打架,可是功力还不足,就只能做些基本功。哈哈~~~
(不过,李小龙长大后很强哦!)


凯君、劭康的出现,每次都像是及时雨。每次在我最懊恼的时候出现的。然后,每次只要他们一出现,我都会乘机会去玩耍一下,透透气,然后才继续和小朋友讨论。哈哈~~要不是你们,我想我这位李小龙应该很快就变成白发苍苍的“李老龙”了……哈哈哈!!!

无论如何,这次全中辩感谢你们。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す!!!

4 comments:

  1. 看到这句
    "以前全国赛,看着别人的队伍都有教练,心里都是非常的羡慕,一直都在想,什么时候我自己的队伍也有教练,至少走出去的时候,不会被别人看不起。"
    真的有感触。我记得以前看见大家都有一堆星光灿灿的教练团都会非常非常羡慕
    而我们做的就是在输比赛后去找这些别人的教练/评审拿意见(泪眼汪汪)...

    这次真的辛苦你啦凯晗
    当然还有挖先生天立还有恐龙

    *小声的说:其实我也想给更多的帮忙..不过限于辩论资历.."

    我考完试回去后会去看看他们的传承..
    还有尽量纠正一些这次发现的错误
    希望在下一次全中辩之前会有改变吧

    -凯君-

    ReplyDelete
  2. 一场精彩的比赛背后,教练都辛苦了!
    谢谢你们精彩的比赛,
    接下来世辩,大家继续冲刺!

    真可惜,在波德申的几天都没能好好地和你聊天

    ReplyDelete
  3. 哈哈~大家都很忙的说。哈哈~~也辛苦了你们!这次比赛真的很多回忆,世辩见!不过我没有上场,可能场下就可以比较多时间聊天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果然是强大的教练阵容!想起前阵子kaijun说现在大马中学辩论队背后都有强大的教练团呀!应该就是这个意思^^ 巴力莎~ 明年再加油!^^

    ReplyDelete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