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楼下的房客》By 九把刀

2011年全中辩落幕,除了我们家小朋友终于获得了亚军后,让我觉得挺有成就感的就是我成功的把《楼下的房客》看完。

对于这本书,其实是朋友不断的渲染,最终我抵挡不住了诱惑。

当然,也是因为很好奇。

一翻开书本,在其故事介绍的一开始的确真的给我一种震撼。因为,九把刀对于人的存在价值用了一种我觉得很崭新的方式去看待。

书里的六位房客,老实说对我来说也不会很恐怖的说。从朋友的叙述中,对他们而言比较惊悚的或许是这些房客的行为,但对我来说,真正比较能够让我觉得‘没办法接受’的,是一些比较伦理上的内涵。

嗯……怎么说呢?

有时候,行为总是被思维指引。而思维往往分为一种有意识的,一种无意识的。很多时候,房客里所作的,有意的举动总不比无意却带来作为可怕。

不过这本书,如果小过18岁的话,建议还是别看啦!哈哈哈~!!


1 comment:

  1. 我觉得很可怕的说。希望明天我们会见面。:)

    ReplyDelete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