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可不可以累就闭上眼睛》By 徐佳莹

必须说,
这首歌绝对不是什么让你听了会让你朗朗上口的流行歌曲。


一开始是被她的歌名吸引住的。


必须说,
四年的大学生涯终于告一段落。
马拉松式的、地狱式的辩论生涯也随着全中辩的落幕,
看到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



特别累。


这首歌在此时此刻的我去听,
真的有共鸣。


必须说,
这首歌的词,
每一句都像是我的心声。



听完了这首歌,

眼泪夺眶而出。


《可不可以累就闭上眼睛》
词曲:徐佳莹

可不可以感覺累就閉上眼睛?

可不可以感覺累就閉上眼睛?
可不可以就算一個人也不被空虛入侵?
可不可以每當心軟弱無力 
就有人看著我的眼睛說 “別放棄!”

我不要求太多 也只能摒著呼吸
面對一個人的角落 走在一公分的鋼索
有誰像我一樣 細數曾經犯的過錯
攤開沒有方向顫抖著的雙手

只是我不知道 下次睜開了雙眼
能不能到另一個世界 就看不見自己的欠缺
我不知道 當你張開了雙手
而我卻沒有勇氣 關於心中那道牆
難以戰勝的是我自己

原來心中那道牆是 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