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马哈迪你或许不明白……

马哈迪坚持大专生不该参政。

他认为,我们父母、政府给我们钱是要让我们去读书不是要让我们去参政。所以,大专生不该参政。

马来西亚虽然是一个在发展中国家,科技、知识固然是力量。可是,要有一个更成熟的政治环境,难道就不需要吗?

希拉里访马的时候针对一位学生问及中国的发展和美国的危机。身为一位女性,她让我实在感到敬佩,她简单的分析中国的问题,她说中国固然在经济的成长上不断在进步,但是,要长远的发展下去,但是他们的政治环境并不完善,要是这个问题没有被解决,再好的经济发展,对于人民而言是没有意义的,甚至面对瓶颈的。

今天,马哈迪这番言论,就像一位集权“父母”,让自己的孩子不参与任何的课外活动,就只允许他们好好念书。在他们的世界里,好像只有读书才是道理,只有读书才能推动国家发展,才是报答国家。

参政可以带来的批判思想,马哈迪似乎并不喜欢。

或许,在他的世界里,他根本就不认为在大学时期培养政治意识很重要。或许,最好不要培养这样的能力。因为,他害怕示威害怕批判。这样,让我想到中国千年前的愚民政策。如此目光短浅的论调。我不敢恭维!

马哈迪,你或许不明白,时代已经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