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我们的未来……到底在哪里?

土权又在语不惊人死不休。详文


我曾经在台湾的一面毫不起眼的墙上读过一小短短语:

“当一个国家没有得好自夸的时候,
他只好夸耀自己的种族”

短短的一句话,在台湾一面毫不起眼、斑驳、陈旧的墙壁上,让我的思维仿佛回到了马来西亚。我们的国家,似乎是一个极度贫穷的国家。因为,我们似乎没有什么可玩弄的,就只能玩弄种族政治。

在这样一个科技,运输发达的世界里,如果你要说你自己的国家里没有其他种族,没有别个文化,没有任何的冲击的话,那你应该就是在森林里的井底之蛙。面对一个如此激烈的“人流”,我们要的是“面对”,还是“拒绝”?

面对一个这样普通的现象,看到了我们亲爱的马来西亚,一直在玩弄这些种族课题的时候,我不禁在思考:我们难道就没有更加迫切需要解决的事吗?难道,我们人民真的看这自己皮肤连生活问题也不去思考了吗?今天,如果你长了一副马来人的皮肤,你在马来西亚里就算是佼佼者,那么在世界的眼光里,你们的皮肤到底值多少价值?醒醒吧!!!

要从自己的舒适地带里走出来,我承认,那是需要一点时间。可是,在这样的价值观的磨合里,就往往出现一些怪癖的组织。一副神圣不可高攀,唯我独尊的架势,却深怕别人的超越,别人的剥削,是何其自卑、矛盾和缺乏自信的民族!在这里,我为他们深表同情!(默哀1分钟)

当然,在这样自卑的民族里,也总有一些愿意做出改变的人。有人希望自己的民族变得更有尊严,提出了“有尊严的民族”来取代附有种族色彩的“马来特权”。老实说,当这句“有尊严的民族”被提出来后,个人觉得换汤不换药,毕竟这话的对象,依然是单一族群。可是,依然有一群文字癖的怪物,抓住了这点去人身攻击,说别人是“政治妓女”。天啊!这是何其严重的指责啊!如此无中生有的指责,政治动机何其明显!!!

他们已经没有了实际的筹码,就只能靠着人身攻击,靠着肤色,靠着特权生存。我们马来西亚,要是被一群这样的人控制。我们的未来……到底在哪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