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博大辩论组~我们一起走到!

经过了我们的无敌霹雳终极会议。我知道很多人内心甚至已经蒙上了一些阴影。可是,我要说的是,这根本就只是一个辩论组走向更好的一个过程而已。


博大辩论组,什么风雨没有遇过?

博大辩论组,什么时候没有输过比赛,什么时候没有再次站起来?

博大辩论组,什么时候因为挫折而退缩?

博大辩论组,什么时候组委之间没有吵架?

博大辩论组,绝对不会因为这样而变得更加脆弱的!

博大辩论组,一直以来在做的,就是排除万难:没有时间筹备就挤出时间来、呈现不好就改呈现、系统不好就改系统、没有教练就找教练。

我们博大辩论组一直以来在各个赛事里都只有“二奶命”。我们要打破这样的局面,天知道我们到底用了多少的努力、泪水和朋友/系友的误解。最后,我们的永不放弃,造就了连续两届的全辩冠军啊!

我们不就是一直在改善吗?

我们的辉煌不就是许许多多的悲伤、无奈、压力、误解来砌成的吗?为什么我们要害怕这些成就自己的压力呢?

就算,或许真的有些人会觉得你们在辩论组什么都得不到。可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辩论组至少会把“永不放弃”的精神好好的表现给你们看。因为我们相信,只要坚持,一切都可以变得更好。为什么,你们不要相信自己,靠自己的付出,是能够把不好的改变成好的呢?

就算,或许真的有些人没有办法享受辩论的乐趣,可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更重要的是在辩论组有没有学会承受压力、学会承担、学会明白要成功就要付出代价的道理!

就算是很多人说,拿冠军不是丑陋的目标,但是我还是要说,即便冠军不丑陋,但是,每个辩论组的组员能够真正成长才是我们最关心的。如果输了一场比赛,可以换来学弟妹们的成长,能够好好的去面对自己和社会,我觉得输了一点都不可惜!冠军?能当饭吃吗?不能!

最近又听回去我们的欢乐营的歌《一起走到》,听着听着,眼泪也不自主的流了出来。我感慨,一天24小时总会有天黑的时候,为什么一到了天黑,我们就各自奔散?我们难道就不能一起手牵手面对黑暗,在寒冷的夜晚互相取暖,熬过去等待天亮的时候吗?

家,是什么?是爸爸付出、妈妈付出、家里的每一位成员都在付出才会有的成果。辩论组这个家,也是一样的。每个人总要伸出双手,总要互相体谅,总要互相扶持,这样这个家,才像样!

人生起起落落,和辩论组一样的。但是,不管怎样,辩论组依然会风雨不改。

就让我们肩并着肩站稳,一起走到,好不好?







《一起走到》

是否还记得 从前美丽的天色
那时天很蓝 我们的未来都在不远地方晴朗着
一切都变了 生命不只是快乐
浓浓黑雾, 笼罩我们 暴风雨就要来了
但谁说不能 肩并着肩 站稳
我们用心和用爱 创造 让新的世界诞生

Chorus:
在我心中我知道 这是永恒的长跑
好不容易 来到这里
明天还要追更多荣耀
把自己角色扮演好 全力以赴每一秒
和我的家人 和我的朋友
向着目标 手牵手 一起走到

这又是起点 我们有一样心愿
当我们团结 狂风巨浪也不能阻挡我们走向前
谁害怕改变 只要紧握着信念
心中有梦 没有遥远 跨出去就在瞬间
但谁说不能 肩并着肩 站稳
我们用心和用爱 创造 让新的世界诞生


1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