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初恋红豆冰》


去看了一场戏。《初恋红豆冰》一部马来西亚的本地制作。一开始并不是很期待,可是看到了马来西亚庞大的阵容演员,再加上朋友邀约到,就抱着看看也无妨的心态进戏院了。

我觉得,这属于一部文艺片。而文艺片里头当让也有不少的爆笑片段。其中就包括……(你们自己去看吧!哈哈~~)。拍摄手法也非常非常的唯美,让我不禁的努力回想,马来西亚也有这样漂亮的地方吗?

个人也觉得这部文艺片是非常需要细细的品尝的,去感受那第一次的初恋。阿牛的演技虽然个人觉得并不完美,可是他那内向的角色基本上是诠释的还不错的。在他把那情书再次塞回自己的口袋时候,我也有替他着急,在他自己走在走廊上独自哭泣的时候,我也有为他感到心痛。其实,人生啊,就会错过很多很多那美好的一段感情的~

李心洁,不用说了,看到她基本上可以是一个票房的保证。她戏里虽然有点邋遢,可是,绝对掩盖不了她的光芒,在她和她母亲吵架的那一段,看着她的颤抖,我只能说,她真的有拿出灵魂在演戏。不愧是影后!

当然,论角色,电影里还有一位灵魂人物。那就是——阿牛的妹妹!一个五岁就想要嫁人的女孩。每次当故事内容进展到有些闷的时候,我总是希望能够看看阿牛妹又可以有什么花样,只能说,这个人一出来,基本上觉得不会让你失望!哈哈哈~~你们看了就知道我为什么这样说了!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我觉得这部片子绝对可以好好的反映出马来西亚华人的生活和文化。当李心洁和阿牛走在那旧旧的街道上的时候,其实有让我想起香港一部片子叫《伊莎贝拉》,让我觉得很真实很真实。可以让我深深的感觉的,其实,在我们身边,可能就会有那么些感动的故事,在我们不知道的小角落,有那么简单而又深刻的回忆,尤其,看到电影最后一部分,墙上的涂鸦。原来,那可以一些人一生的记忆,永远的感动。

最后,要拍出这样的一部片子,的确是不容易的。本地影片可以有这样的水准!的确值得开心和鼓励!!

3 comments:

  1. 的确是一部很令人感动的片子,但是觉得有点太多伤感的部分了,看了后会影响心情~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想吧~

    能肯定的是,牛导很棒!

    ReplyDelete
  2. 人们都喜欢寻找集体回忆
    往往熟悉的画面才能引起共鸣
    《海角七号》就是很好的佐证!

    ReplyDelete
  3. 凯晗,你也有初恋吗?哈哈。初恋就已经是第一次了,不必强调第一次的初恋。那些景色有很多都是霹雳取景的!!阿牛,就是奉命演回自己而已啊。李心洁,真的很出色,从以前听她的歌到看她的戏,内心戏都很丰富又恰到好处。

    ReplyDelete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