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突发奇想

那种音乐……

那个画面……

让我想起了,心里的那个梦。

那个梦很梦幻。

除非我有时光机。

不然,

不可能。

Tuesday, April 12, 2011

【转载】投票给你死~!

以下这篇部落格让我觉得,我们身边很多人就是缺少了这种‘怒火’。看到了马来西亚总总的丑闻,腐败。

马来西亚人,你怎么能够不生气?

————————————————————————————————
投票给你死~!



我妈打电话跟我报告现在砂州大选的状况,还有关丹稀土厂开发的问题

帮我这个赶功课赶到金睛火眼的女儿补时事

最后他问到一句:“如果现在大选,你会回来投票吗?”

我很笃定的告诉她:“即使第二天submission,我还是一定回来,老师逼我不准回,我就告他侵犯我的人权啊!”



你可以觉得我很傻,

可是,这是我的家我的国

我真的人受不了那些她妈的狗官,

连每个国家每个州看到都掉头走的稀土厂都接回来,

脑残啊?!



我不把那些脑袋装草的议员弄下来,我不是人!

Sunday, April 10, 2011

谈鼓励

本来这些话只是想在plurk里面分享出来。可是越写越长,发现到可以写成一篇文章。

今天和慧芳聊了很多。像平时一样,我总会很喜欢和她聊天。因为每当我自己在钻牛角尖的时候,往往就是她简单的一些经历就可以点醒我:事情可以很简单,复杂的是人的想法。

她总会毫无保留的告诉我们她的经历,让我从她的经历中去成长。更重要的是,她会毫无保留的告诉我我的缺点,让我去面对自己的缺点从而改善,而不是单纯的鼓励我,然后让我自己沾沾自喜。

有时候更大程度上,我不希望听到鼓励的话,相反地,我期待听到对我真实的想法。因为,我知道,出来社会后,鼓励的话不需要担心听不到。因为,竞争社会里的人,都希望你去死(除非你处于一个零竞争状态)。最好是骄傲到死。因为这种致命的骄傲,不单止失去迁升的机会,让你失去进步的空间,让你失去自身的形象之余……让你失去了不满于现状的心态,甚至让你变成了自恋。

很多人说鼓励会让你进步。我们且来看看这样的话可信度有多少。无独有偶,鼓励一个人的时候会让一个人看到了自己的优点。但是,这时候我们要问我们自己:什么是进步?

进步如果只是看到自己的优点而对自己的弱点(通常弱点被说明后,会直接被归类为‘批评’)视而不见,这是固步自封。那么就算鼓励带来了改变,但是它终究是有局限的。更何况,鼓励当下的‘动力’是建立在一种情绪,建立在一中荷尔蒙作祟的基础上,一旦效果失去了,一切原本被鼓励美化的糟糕情况将会打回原形。听了鼓励的话语后很爽的你,这时候实际上你改变了什么?你懂得怎样让自己进步了吗?你懂得要进步的方向是什么了吗?这时候,鼓励,真的帮助了你些什么?

一个只接受鼓励排斥批判的人,我可以说,即使有了改变都是短暂的。因为,一旦没有了鼓励,他们也最后就原形毕露。

一个爱听鼓励的话的人都有一种共同的特质,那就是“依赖”。原本一条路,是自己的选择,是需要自己去奋斗的,可是当发展到一种阶段必须让人去肯定你,去扶持你才能走下去的话,很明显的,你自己失去了独立自主的能力。这条路,你注定脚步蹒跚。

在这个不断进步的社会里,大多数都喜欢听鼓励,不喜欢听批评,这没错,毕竟人总是喜欢听一些好听的话,生活总需要一些荷尔蒙上的激情。可是绝对要明白的是,鼓励或许可以是一些助力,但是千万不要把它看成是一种必须。因为,我们的生命是我们自己的,我们应该自己去找出自己生活的重心,然后好好的为自己而活。别人的鼓励,不应该是我们做一件事情的动力,因为我们不为别人,我们为的是……自己。

即便是真的要鼓励,我们要做的是学习自己鼓励自己,而不是等别人鼓励。因为,我们不是乞丐,我们不需要乞讨鼓励。我们要为自己而过的有尊严~!!!

我们要自强不息~!

Wednesday, April 6, 2011

破萬的點擊率了~!

從去年的5月開始到今年的4月,還沒滿一年。我的部落格點擊率就衝破一萬了。


啊哈~!雖然比起其他厲害的部落格這個點擊率不算什麼,可是,請允許我爽一下。哈哈~!


我寫部落格不外乎兩個原則。
1)讓好的和大家分享  
2)讓不對的讓大家去批判。

我希望我的國家的人民可以更加自由。

自由,
不是理所當然的。

她和夢想一樣,
是需要爭取的。

而往往爭取自由比爭取夢想還要難。
除非你的夢想就是獲得自由。

所以,有夢想的你,還猶豫什麼?

Tuesday, April 5, 2011

《眼睛老了一點》By F

不能不提提這首歌。

從一開始音樂在我耳邊響起,那一瞬間就把我的注意力凝聚起來。中國式的橫笛聲,是多麼的清脆,多麼的銷魂,多麼的獨斷,多麼的強烈。

那一剎那間,強烈的笛聲劃破了眼前的畫面讓時空轉移,心裡出現了這麼兩位人物。畫面撕開了原本的吵鬧的城市,變成了安靜,平靜的夜晚,可以聽到清脆而簡單的蟋蟀鳴唱。

飄逸的秀發,在回眸剎那間,看到了那溫柔又帶有點哀傷的眼神。白色衣裳,絲毫沒有一點污濁,在這位俠女面前,月色也顯得暗淡,顯得無彩。

我不知道這位女俠的過去,就好像很多人都不知道我的人生一樣。可是,在這段音樂下,讓我對我心裡的這位女俠聯繫了起來。

這是一個夜晚,女俠沉默。把鏡頭拉長,才發現在不遠處有一位凝望夜空的武士……哦,他凝望的正是這位女俠。原本低著頭的女俠,長嘆一聲,單腳一蹬輕輕的就越空而起奔向月亮的方向。

武士,見狀也默默的跟上……

這位女俠,到底心裡有什麼重擔呢?是什麼讓她終日鬱鬱寡歡呢?

這首歌,是以一位第三者的角度看待著兩位的故事二場呢?還是,唱這歌的本身就是故事中的這兩位呢?

無盡的夜空……有無盡的可能……
無盡的音符……道出了每個人心裡的那個故事。


《眼睛老了一點》
By F


早就不願意 
低頭細數自己的哀傷
不過只是一時玩弄自己的小花樣
當我想念著誰
我將眼光定在遠方

模模糊糊 什麼也看不清楚
也要假裝能夠看見希望
太過於偏執 也將自己弄傷
平撫不了不安之間的空檔

所以我
當我想念著誰
像等待著一道光芒
在遠遠的那一端帶著溫度
有天一定照在我身上

所以我
當我感到絕望
憧憬著那一道光芒
在遠遠的那一端帶著溫度
有天一定為我發光

可我
置身於一片荒蕪
還不明白
堅毅為何物
長著一張孩子的容顏
眼睛卻老了一點

是我
討厭這常起霧
暈得眼睛濕啊濕漉漉
日子在忙碌跫音中 手一握
又是什麼都沒有

要等到什麼時候?
是不是我太過軟弱?
能等到什麼時候?
在等個什麼?
要等到什麼時候?
是不是我不夠成熟?
能等到什麼時候?
我才會覺得足夠?

Monday, April 4, 2011

《听不懂》By F

有时候探索独立音乐就像是……探索未知的世界一样令人振奋。

尤其当你找到了一把好声音后,尤其当你找了一首首好歌后。

每次听到了那把好声音后,总会很好奇,那唱歌的人,是怎样的呢?

这次要介绍的是这位:F(Of Frande)

她的履历里面不怎么介绍自己。可是我看到了这照片。
她的样子怎么有点像周迅?

就只有半边脸,让我对她的另外一半的脸感到一定的好奇。

她的这首《听不懂》,让我听了又听。这首歌,编曲、歌手的素质都很棒。最重要的是,这首歌的旋律可以有一种惊喜,一种熟悉,一种想要跟着哼的冲动,一种她把一句一句的歌词唱出来后,会让你脑袋在歌曲过门的时候重新‘重播’的感觉。


《听不懂》
词曲: F

我再也
聽不見
純粹的 聲音
太多事
佔據了 
我的心

還站在永恆 的 入門階段
讓生命無常 作弄搖擺

就這樣
心臟荒蕪 那一塊
數著節慶 
貪婪消極 過著活
孤獨的流
最簡單的道理再也聽不懂

一些物質被帶走
純粹的
一些表情被削薄
複雜的
練習來的麻木代替了生活

耳朵
先我而去承受
嘴巴
因長年的言不及義
而生苔

我不說
你不說
We don't talk

我再也
聽不見
純粹的 聲音
太多事
佔據了 
我的心




Sunday, April 3, 2011

介绍【伊恩森】

在街声又发现了一个好声音。
他的创作,总让我觉得很舒服。可能是因为唱法吧?

他的创作风格很有黄舒骏的风范。

他就是——伊恩森。

编曲简单却能够感动人心。

写的词,总能够呈现出一种属于自己的画面。总之就是赞~!

他非常热爱创作吧?就只是在他的街声里,就大概有200++多首歌。这个创作量,绝对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数字。

我个人推荐了三首歌曲:(大家可以点击进去看看)

1)《女人顶好》

2)《艺大咖啡》

3)《咿喔咿喔》

而这时伊恩森的街声首页:(里面有他所有的歌曲!)

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ianchiang/


一下是伊恩森的一些资讯:

基本資訊

  • 性別:男
  • 生日:1983-05-13〔金牛座〕
  • 歲:28
  • 地區:台灣/台北縣
  • 學歷:大學/大專
  • 職業:學生
  • 血型:B 型
  • 身高:184
  • 體重:81

自我介紹

我的美學風格:其他(愛好大自然)
哈囉~你好 我是伊恩森。 我的身高183.5公分,體重約79公斤,金牛座B型。 謝謝你來看我的自我介紹, 以前我總是把自我介紹打的亂七八糟的,很隨性的。 現在可能是因為當完兵了,比較喜歡有點組織, 所以稍微有點調理,你應該能看的懂。 我原先是個喜歡打棒球的小孩, 然後變成一個因為喜歡打棒球而叛逆的小孩, 漸漸再變成因為追求棒球夢想而忤逆的小孩‧‧‧ 於是離家出走、逃學、飛簷走壁‧‧‧ 直到2000年的鐘聲敲響,我起身攻擊我的父母 於是我成功逃到溫哥華去,進入了新人聯盟Minor AAA 不到幾個月,我的右手肘受傷了,回台灣之前的夜晚我痛哭。 回到潮州高中,我變成特立獨行的傢伙, 我開始對MIDI製作著迷,自己學習、自己組裝、自己弄了工作室。 然後我去了北京一年, 在現代音樂學院得到啟蒙, 在中央音樂學院學到一點理論, 在非凡耳錄音室遇見了一些貴人, 在北京地下道體驗了一段流浪, 簽了一張唱片約、一張藝人約, 但我害怕光纖亮麗的演藝生活不是我能負擔的! 因為我還很弱。 回到台北,重讀高三, 考上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 大二下通過轉系考試降轉到音樂系聲樂組。 在台北的這幾年,我都在學習、創作、表演, 音樂系二年級休學去當兵,受洗,2009年七月退伍! 2010年,我回到音樂系二年級,這是我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學習的第七年‧‧‧ 謝謝你,看我的自我介紹到現在, 而我要老實告訴你, 我對自己的靈魂,有很多期許, 我承認有許多期許是我所做不到! 然而,不論期許之後,是好的亦或是壞的結果,我都接受這是我靈魂的一部分。 我要‧‧‧ 謝謝那些愛過我、恨過我的人,讓我變的更堅強; 謝謝那些我愛過、我恨過的人,讓我變的更勇敢! 一路走到今天,我知道因為我年少輕狂, 我已經錯過了許多機會! 也許當時太過自我,也錯失了許多朋友, 但是這一刻,我的朋友! 如果你曾經恨過我! 因為我太過自我,太過理想,太過偏激,我向你認錯! 我感謝曾經為我倒過冷水的你, 謝謝你! 讓我明白我還有許多可以進步的地方! 我是伊恩森, 謝謝你花時間來了解我,我想我已經準備好了, 請拭目以待我的轉變。 伊恩森敬上 2010/03/25


支持原创音乐~!!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