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眼睛老了一點》By F

不能不提提這首歌。

從一開始音樂在我耳邊響起,那一瞬間就把我的注意力凝聚起來。中國式的橫笛聲,是多麼的清脆,多麼的銷魂,多麼的獨斷,多麼的強烈。

那一剎那間,強烈的笛聲劃破了眼前的畫面讓時空轉移,心裡出現了這麼兩位人物。畫面撕開了原本的吵鬧的城市,變成了安靜,平靜的夜晚,可以聽到清脆而簡單的蟋蟀鳴唱。

飄逸的秀發,在回眸剎那間,看到了那溫柔又帶有點哀傷的眼神。白色衣裳,絲毫沒有一點污濁,在這位俠女面前,月色也顯得暗淡,顯得無彩。

我不知道這位女俠的過去,就好像很多人都不知道我的人生一樣。可是,在這段音樂下,讓我對我心裡的這位女俠聯繫了起來。

這是一個夜晚,女俠沉默。把鏡頭拉長,才發現在不遠處有一位凝望夜空的武士……哦,他凝望的正是這位女俠。原本低著頭的女俠,長嘆一聲,單腳一蹬輕輕的就越空而起奔向月亮的方向。

武士,見狀也默默的跟上……

這位女俠,到底心裡有什麼重擔呢?是什麼讓她終日鬱鬱寡歡呢?

這首歌,是以一位第三者的角度看待著兩位的故事二場呢?還是,唱這歌的本身就是故事中的這兩位呢?

無盡的夜空……有無盡的可能……
無盡的音符……道出了每個人心裡的那個故事。


《眼睛老了一點》
By F


早就不願意 
低頭細數自己的哀傷
不過只是一時玩弄自己的小花樣
當我想念著誰
我將眼光定在遠方

模模糊糊 什麼也看不清楚
也要假裝能夠看見希望
太過於偏執 也將自己弄傷
平撫不了不安之間的空檔

所以我
當我想念著誰
像等待著一道光芒
在遠遠的那一端帶著溫度
有天一定照在我身上

所以我
當我感到絕望
憧憬著那一道光芒
在遠遠的那一端帶著溫度
有天一定為我發光

可我
置身於一片荒蕪
還不明白
堅毅為何物
長著一張孩子的容顏
眼睛卻老了一點

是我
討厭這常起霧
暈得眼睛濕啊濕漉漉
日子在忙碌跫音中 手一握
又是什麼都沒有

要等到什麼時候?
是不是我太過軟弱?
能等到什麼時候?
在等個什麼?
要等到什麼時候?
是不是我不夠成熟?
能等到什麼時候?
我才會覺得足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