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回应篇|辩论】这是一个好现象吗?这算是偷架构吗?

在8月20日的一篇文章中,我说到了抄袭架构来完成自己的架构的问题。这是我在电邮里收到一位辩坛重量级人物的回应。

这是一种价值观的困扰,而当我依然还在讨论这个价值观的时候,这封电邮实有一语惊醒梦中人的魔力。

与其去争执对于错,倒不如问问自己的观点是什么。

既然自己有自己的原则与信仰,又何必需要在意别人那错误的看法?

善哉!善哉!



此电邮如下:
————————————————————————————
该怎么说呢?
对与错,基本上很依赖个人的价值观。或许,你在这件事情上觉得错,但对方未必如此认为。
当然,如果你问我博大可以这样做吗?我会说不能!
因为这是我们的信仰。

其实,天下文章一大抄,你又何必对如此一件小事情而耿耿于怀呢?
坦白说,即使,今天对方用我们的一切资料来打败我们的队伍;我们也只能怪自己不够好,而不是说别人偷我的资料。

但为什么我会认为抄袭不好呢?
因为,抄袭就等于让我们放弃了自己学习的机会。
花上几个月时间,却一无所获,才是真正的不值得!
(你又何必为别人的“不值得”而气愤呢?)

在辩论组,学习比一切更为重要。
与其花时间在这一些是是非非,倒不如花点心思在提升自己。

别人跑捷径,是别人家的事。
别人又邪念,也是别人家的事。

最重要的事,我们自己要走在正确的路上。如此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