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辩论/生活】这里没有我要的东西?

我相信只要是办过组织的人都经常会听到这一句话:

“这里没有我要的东西”

因为“这里没有我要的东西”所以,有人会离开,就算不离开,也会不开心。

其实啊……什么是“这里没有我要的东西”?

要让一个人留下来,是需要理由的。

一个人要不要参与一个组织也需要理由的。

而这个理由,就是“我要的东西”。

回想一下,如果这里真的没有你要的东西。那为什么当初当你参与了这个组织,千百个当中,为什么你就挑了这个来尝试?

你要的东西,是真的不存在?还是你没有勇气继续追求?

什么是你要的东西?要的东西,是需要付出,努力,面对挫折,面对苦难的。你要的东西,不是天上掉下来。

没有一样你要的东西是理所当然的一帆风顺的。面对一时的挫折而已,何必要为自己套上一个永恒的枷锁,认为我就永远失败,这里就永远的失去了我要的东西呢?

所以,遇到失败、挫折?正常啦!
遇到顺风、成功!幸运啦!

很多时候,遗憾的事情怎样来?

前面是终点了,你不小心跌倒了,你很痛,所以你说:“很痛,我不能继续了……我放弃。”其实,只要你在坚持两步就到了。

只要在翻过一座山,就可以登上最高峰,可是因为你看不到路,就觉得那只是神话,实际上,只要转个弯就到了。

所以我说,
世上困难一点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心里的魔鬼。
世上没有你得不到的东西,只有你自己选择了放弃。
如此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