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第36个故事》


这是一部有关台湾的电影——《第36个故事》。看完了这部电影,让我感觉到简单的生活其实可以非凡的过……

朵儿和蔷儿有间咖啡馆,开张的时候因为一群朋友的恶搞,结果反而为这原本普通的咖啡馆带来了以物易物的特点。甚至成为了旅游的卖点……

什么换什么……什么可以换什么……很多时候就只是取决于自己的价值观。别人的故事,或许本来对我而言一点价值都没有,但是,往往当别人的故事成为了自己的一部分……就会产生化学作用。

36是什么?第36个故事,是属于自己的。戏中,朵儿以物易物的听了别人世界各地的35个故事……最终决定为自己创造这第36个……属于台北、自己的故事。

这部戏,让我认识了林辰唏。一位新演员……这是她第一部作品。很有性格。

也让我听到了雷光夏的声音。我总很喜欢这样的歌。轻轻的……却有意义的。


前方是一篇晴朗星空

答案紧紧拥抱我

希望,我也有属于自己的第36个故事……





《第36个故事》
词:雷光夏曲:雷光夏

夏天的雨水飘落宁静公园

深夜的微风拂过吹干了树

在街角的咖啡店相遇的一刻

故事从头我对你依然心动

温暖的太阳照着冬天的花

你微微笑的让我抹去眼泪

看这座城市漫漫被时光移动

若伸出手还是渴望被你把握

给我我想要的生活

面对最坦白的眼眸

前方是一篇晴朗星空

答案紧紧拥抱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路……